台北代書|分配遺產會遇到些什麼問題呢,透過思念妻子大哥的故事,就都會了解清楚了。

《※※※點問題-看重點※※※》

失控多重宇宙

台北代書|我信,我相信。從夢境可以進入平行宇宙。從決定可以踏進另外一個世界。從量子的糾纏到萬千世界。我相信意識決定客觀的存在。

世上有數十億的平行世界與此刻的我都會有些不一樣。有的世界妳還沒出生,有些世界妳已死去。在某些世界裡我妻妾成群,在某些世界裡我賭光積蓄。

某些世界中我懦弱地躲在角落發抖,在某些世界裡我壓倒性的統治地球。可是現在那些世界我都不在乎了,我只對其中幾個有興趣。

遺產繼承

在這幾個世界中,她還沒有婚姻,她期待愛情,她孤身一人。一定有很多世界是這樣的,我確定,我現在正在努力地想著她。

在所有的世界中,有些我們不曾相遇,那些我一點都不在乎。

其餘的世界裡有些她不要我,對我說「對不起」,在某些世界裡她拒絕的委婉,在某些世界裡她有點傷人,那些我現在也都不在乎了。

現在剩下的就只有她對我說「我也喜歡你」的世界。我在其中選出一個最好的,就像第一次在鐘錶行裡買人生第一隻勞力士一樣,我找到我要的世界了。

她在藥局裡上班,每天都坐公車回家,我在藥局旁邊的外商公司工作,來找她車程只要5分鐘。

有時候我從藥局的玻璃外牆可以看見她跟客人認真講話的樣子,盤起頭髮的包包頭露出有氣質的鎖骨,我記得那迷人的瞬間。

我天天送她回家。
我愛她,她也愛我。
我愛她,她也愛我。
我愛她,她也愛我。

只要能讓我去那個世界,付出甚麼代價我都願意。她走後我就不再回去我們一起睡覺的床上了思念總是伴隨著味道。

台北代書|遺產繼承、遺產糾紛專案 -失控多重宇宙 - good123.tw

她的財產留給了我,小孩也知道這些財產早晚都是他們的。我知道,我時日應該不多了,我的夢想不在未來而是在過去。是時候將我的財產分配一下。

我跟她民國三十八年隨政府來台,當時局勢不好雙手空空,現在我有土地二十幾筆、房子三間,一千多萬現金,靠著不斷的堅持及韌性我掙到了這些,如今我也九十幾歲了。

我有五個小孩,老大不顧家,不懂的養育之恩。老二年輕時很照顧家裡之後就不顧這個家了,現在要退休了才會想到我這個老爸。

老三信了外國人的教,每星期都會去聚會卻不來看我們。老四愛花錢卻不會賺錢還好沒向我拿錢。

老五很照顧我跟她。年紀大的時候身體都有些病痛都是老五陪著我們,其他的孩子連來看我們都很少。

這些財產我應該怎麼規劃才可以讓老五拿的比較多呢?怎麼樣才不會因為這些財產讓我小孩間不合呢?

想到房地產的問題,就讓我馬上想到之前幫我們做房地產規劃的徐代書,也叫上老五跟著我去。

今天的天氣很清爽,上次去徐代書那邊我記得也是這種好天氣,下午兩點徐代書開著門跟我說好久不見,徐代書一樣穿著他一絲不苟的西裝,但好像變胖了。

遺產繼承

「我們家的事情你聽完後有怎麼樣的想法呢?」我此刻不自覺食指在顫抖,徐代書馬上將手掌蓋著我的手,給我放心的感覺。

「要給老五比較多財產有幾種給法」徐代書說:「但還是要看你現在要給多少財產給老五,相關的規劃也會有所不一樣,這會影響到要繳的稅,老五本身有多少現金可以運用也跟規劃會有關係。」


「怎麼樣分財產,小孩子才比較不會吵架呢?」我皺著眉煩惱的說。

「這就要看財產的多寡了」徐代書說:「兄弟之間要是感情好,老五多拿五十萬大家應該沒什麼意見,甚至會覺得五十萬這是小錢。」

如果是五千萬那就可能不一樣了,有的時候也不是表面看起來大家感情很好,而是大家都知道要吵的時間點還沒有到。」

「所以如果我給某個小孩子比較多的財產,就等於眼睜睜的讓我的孩子以後的感情變得很差嗎?」我的心有點沉重,有點痛。

「當然不是」徐代書說:「就算我們財產平均分,還是會有小孩覺得是我照顧家裡比較多,以前家裡的錢都是我出的。

「為什麼要跟那些用盡家裡資源,父母需要照顧時人還消失的人分一樣多的財產。一樣是會有所爭執。」

遺產繼承

「所以不管怎麼分都會吵?」我眉頭更皺了。

「有兩種方式可以讓爭執降到最低。」徐代書說:「第一種方式是大家分配到的財產沒有落差很大的時候。」

「我們存在時,狀況都很好的時候,開個家庭會議」徐代書說:「我可以來主持這個會議,讓小孩子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分財產。」

「我會讓這個會議是在一個比較緩和的氣氛下進行」徐代書說:「也會跟大家報告爸爸的想法以及相關的法律應對,讓大家知道以後爸爸不存在的時候。

財產的規劃是遵照爸爸的意願來辦理的,讓有第二心思的人知道就算以後想打官司也打不贏的,任何的怨懟也會是對爸爸,兄弟之間的糾紛自然會比較少。」

「分配的第二種方式。」徐代書說:「這方式是用在我們分配給小孩的財產比重相差很大的時候。」

「因為一些考量,不方便現在就讓每個小孩都知道我們的規劃方式。」徐代書說:「那我們在執行的時候相關證據都要準備齊全,對我們整體規劃有利的證據也都會刻意製造出來。」

讓以後想要打官司的小孩看到這些證據就知道,我要是打這官司是必輸的,讓他們自己放棄,自然糾紛也會比較少。」

「同時我們也會做到節稅規劃」徐代書說:「讓這次的財產移轉做到最少糾紛,最大節稅的效果。」 

遺產繼承

「辦理繼承一定都需要每位小孩出印鑑證明、蓋上他們的印鑑章才能將財產按照我的遺願來分配嗎?」這是我的一個重點問題。

「繼承有需要每位小孩都同意,才能辦理的繼承方式」徐代書說:「也有只需要我們事務所單獨辦理就可以直接讓某個小孩繼承方式,但這都需要先經過我們事務所的規劃才能有這種效果。」

問了很多問題後,徐代書也很了解我家的情況,經過不斷的討論,代書幫我全面分析了我家的情況後,最後我選擇了一個比較折衷的方案。

這下我就放心了!跟徐代書聊了很久,我知道這或許是我最後幾次見到徐代書了。

這次開的會,我發現我竟然都聽得懂,而且也能深入的了解,非常好,感覺自己還不老。過了幾個月,都照我的心願辦妥了,已無牽掛。

聽說晚上10點至凌晨2點站在大鏡子前,心中想著要去的那個世界,那扇門就會開啟,不知你相不相信,總之我是信了。

每晚的10點我都穿著最好看的衣服等著與妳相見的那一刻。

遺產繼承

徐代書重點筆記:

前言:

本案情形:

有土地二十幾筆、房子三間,一千多萬現金。客戶5個小孩,只有老五跟爸爸好

其他人不聞不問,怎麼樣才不會因為這些財產讓我小孩間不合呢?


壹、如何給老五比較多財產?

要給老五比較多財產有幾種給法但還是要看你現在要給多少財產給老五,相關的規劃也會有所不一樣。

這會影響到要繳的稅,老五本身有多少現金可以運用也跟規劃會有關係。


遺產繼承

貳、如何分配財產可減少紛爭?

(一)分財產很容易吵的原因:

1.小錢不吵
這就要看財產的多寡了兄弟之間要是感情好,老五多拿五十萬大家應該沒什麼意見,甚至會覺得五十萬這是小錢

2.錢多就吵
如果是五千萬那就可能不一樣了,有的時候也不是表面看起來大家感情很好,而是大家都知道要吵的時間點還沒有到。

台北代書|遺產繼承、遺產糾紛專案 -失控多重宇宙 - good123.tw

參、不公平分配是否會使子孫不合?

(一)平均分也是會吵

就算我們財產平均分,還是會有小孩覺得是我照顧家裡比較多,以前家裡的錢都是我出的。

為什麼要跟那些用盡家裡資源,父母需要照顧時人還消失的人分一樣多的財產。一樣是會有所爭執。


(二)分財產比較不會吵-從源頭著手:

1.兩種方法:
有兩種方式可以讓爭執降到最低。

(1)財產分配落差很《小》時:
a.代書主持會議:
爸爸存在時,狀況都很好的時候,開個家庭會議,我可以來主持這個會議,讓小孩子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分財產。我會讓這個會議是在一個比較緩和的氣氛下進行。

b.報告爸爸想法及法律應對:
也會跟大家報告爸爸的想法以及相關的法律應對,讓大家知道以後爸爸不存在的時候,財產的規劃是遵照爸爸的意願來辦理的。

讓有第二心思的人知道就算以後想打官司也打不贏的,任何的怨懟也會是對爸爸,兄弟之間的糾紛自然會比較少。


(2)財產分配落差很《大》時:
a.準備好相關法律證據:
因為一些考量,不方便現在就讓每個小孩都知道我們的規劃方式。

那我們在執行的時候相關證據都要準備齊全,對我們整體規劃有利的證據也都會刻意製造出來。

讓以後想要打官司的小孩看到這些證據就知道,我要是打這官司是必輸的,讓他們自己放棄,自然糾紛也會比較少。

b.節稅規劃:
同時我們也會做到節稅規劃,讓這次的財產移轉做到最少糾紛,最大節稅的效果。


(三)辦理繼承一定都需要每位小孩出印鑑證明、蓋上他們的印鑑章才能將財產按照我的遺願來分配嗎?

1.需要每位小孩同意才能辦的方式:
繼承有需要每位小孩都同意,才能辦理的繼承方式,

2.不需要每位小孩同意才能辦的方式:
也有只需要我們事務所單獨辦理就可以直接讓某個小孩繼承方式,

3.前提是都需要事前規劃:
這都需要先經過我們事務所的規劃才能有這種效果。